close

本文引用自:
 
   http://susc.pixnet.net/blog/post/17695859  本文版權為原著作者所有

  

第 一次來這家肉粽店,純粹是誤打誤撞。大約五年前吧,有一次要到桃園縣中醫師公會開會,抵達桃園市時發現時間還早,於是就跟沒吃早餐的同事隨便找家店填飽肚 子。那天的時間大概上午十點多,停車格附近的店家都還沒營業,就只這家開門,所以我們也就走進了這家毫不起眼的肉粽店!
說到嘉義肉粽,相信很多人都聽過「嘉義空軍市場肉粽」!嘉義空軍市場就位於嘉義高中好漢坡下方、民國路與啟明路交叉口那一帶,我在嘉中唸了三年書,卻從未看過嘉義空軍市場肉粽長啥樣子?不過,那時倒常在福利社買粽子吃(當時嘉中福利社最有名的小吃是一盤15元的炒麵),滋味相當不錯,因此多年來我所認知的嘉義肉粽,就是高中時期在福利社買到的那種粽子味道!

上班以來,吃過很多北部店家或是同事家裡包的北部粽,好吃歸好吃,其實很難由衷喜愛,真正讓我覺得好吃的依舊是餡香油滑的南部粽!而這家位於桃園市中正路、
24小時營業的「嘉義肉粽」,老闆夫婦都是嘉義人,但不知道跟嘉義空軍市場肉粽是否有淵源?其餡料豐富、肉香撲鼻,淋上特調醬油膏,那股濃郁滿足的滋味完全符合我心中對粽子的完美想像,難怪店面毫不起眼卻生意超好!

根據我媽的說法,粽子要好吃,包餡的肉塊要用豬頸肉為佳!豬頸肉其實就是「禁臠」,位於豬耳朵後方的那塊肥瘦兼具的部位,每頭豬只有兩塊。若把脂肪層剔除,則厚約
12公分、 如巴掌大小的瘦肉就是現在很流行的「松阪豬肉」!取松阪豬肉其實很麻煩,所以我媽通常把整塊豬頸肉賣給小吃攤或是有「注文」的主顧,他們不外乎是做肉燥或 是切塊滷。端午節快到了,用豬頸肉切角做粽子肉餡,不需煮太久就可以達到十分軟爛的地步,油瘦兼有,又香又滑,肥而不膩。所以每逢端午,平常不怎有人要的 豬頸肉,會突然變得很搶手。

幾 年前回去過嘉中,附近的棒球場、啟明路、大雅路幾乎完全變了一個模樣,尤其大雅路從嘉中到蘭潭、仁義潭那幾段,以前是陰陰暗暗的鄉間小路,現在則成為高級 住宅、別墅林立的寬廣大道了。而嘉義空軍市場在幾年前因都市更新已夷為平地,現在改建成什麼樣子?還有沒有以前車水馬龍、餵飽數十年來嘉中學生的早餐街? 記憶中的味道,總讓人特別思念!

本文引用自此

http://susc.pixnet.net/blog/post/17695859

本文版權為原著作者所有 ,文章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會立即下架


店家資訊

店名: 嘉義肉粽

地址:園縣園市中正路693號


電話:
03-356-3807

營業時間:
24小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563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